close

最近去了一趟紐約-波士頓, 花了我兩個禮拜, 累但是滿好玩的

回來看到一些好心朋友寄給我的文章

差一點昏倒

一堆錯誤的觀念, 煩請聽我一一道來

1. 橄欖油不能用透明玻璃瓶裝

對錯各一半, 陽光對橄欖油是有不好的地方, 但是條件是在你要放在陽光下很久  哪家橄欖油跟你說放在陽光下2-4小時就壞掉, 丟了吧

橄欖油在黃光下要呈現深綠色, 白光下要呈現深黃色, 看起來一直是黃色的, 哈, 我也不清楚這種油的混合比例, 有興趣的跟商家問看看

橄欖油只要放在陰涼的地方保存即可, 重點是軟木塞要塞好, (瓶蓋? 請找軟木塞把他封好), 氧化是橄欖油最大的敵人

請問一下, 裝在深色瓶子內的誰可以分辨他的顏色, 誰能告訴我我買到的不是混裝的橄欖油 (混裝怎樣看都是黃色, 有的會是淡綠色)

 

2. 橄欖油不適合金屬容器

極度電擊, 橄欖油壓榨出來是裝在2000-10000公升的金屬(不銹鋼)桶中, 請問一下, 橄欖油不適合金屬容器, 人家地中海國家的人民這樣做是砸自己的腳嗎

不要跟我說他只有放幾天, 不過濾的橄欖油採用的是自然沉澱(過濾的就不適Extra Virgin了), 要經過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橄欖纖維才會沉澱, 各位吃的橄欖油至少都在金屬桶中待過一個月, 不要再被誤導

金屬桶是最好的保存方式 

因為第一, 跟空氣光線隔絕, 絕對比瓶裝好很多, 第二, 要多少取多少, 減少接觸機會, 第三, 本來就是用金屬桶裝 , 不要再誤會金屬桶了

 

3. Extra Virgin是第一道冷壓

Extra virgin橄欖油一定是第一道冷壓, 但是第一道冷壓出來的不一定是Extra Virgin橄欖油

賓士, 加油會跑, 有輪子, 有引擎的車子, 但不是加油會跑, 有輪子, 有引擎的車子都叫賓士

IOOC的規範橄欖油 ACID 低於0.8%才可以稱 Extra Virgin, 沒有提到初榨冷壓

第一次壓榨出來的一定比較好, 但是第一道冷壓出來的油ACID 不到0.8%也只能叫Virgin橄欖油, 絕對不會因為他是第一道冷壓所有的都叫Extra Virgin

 

想要證明? 沒問題

請google搜尋

oil & viniger,

歐洲, 澳洲以及美國分店超過100家, 每家分店的油瓶(透明玻璃)均掛在牆上, 背後大量的光線照射, 以顯示給客人了解橄欖油的成色

 

Seasons olive oil and vinegar taproom

賓州一家還不錯的橄欖油專賣店, 封面就是金屬桶, 最好的保存方式

 

有興趣的google 上面找看看, 所有歐美的店都是金屬桶裝, 透明玻璃裝, 請不要再被誤導了, 沒有任何一種純橄欖油會因為金屬桶跟短時間的光照而變壞

 

不要再被誤導! 不要再被誤導! 不要再被誤導! 不要再被誤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驛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